2013年12月9日星期一

元朗三屍滿口白沫 食環鼠餌疑毒死狗

《蘋果日報》,2013/12/6

元朗再發生懷疑毒狗案,昨晨有村民發現三隻母狗口吐白沫,伏屍八鄉七星崗村行人路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接報到場了解,初步經獸醫檢驗後,認為非自然死亡,撿走屍體再作進一步化驗。警方調查期間,發現食環署在村內有放置毒鼠餌,正了解鼠餌誤中副車抑或有人故意投毒所致。

現場為八鄉錦田公路七星崗村,昨晨10時許,51歲姓陳村民途經村內行人路口時,發現三隻約一米長的唐狗屍體,分別伏屍相距十多米的路邊,身體僵直並口吐白沫,於是立即報案。

無傷痕有中毒症狀

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其後偕同獸醫到場,經初步檢驗後證實三犬為成年母狗,屍身沒有表面傷痕,但有中毒症狀,稍後撿走狗屍返回愛協辦事處再作詳細檢驗。

警員調查期間,發現食環署在村內豎立告示,表示已放置毒鼠餌,提醒居民要小心,三犬剛巧有中毒特徵,警員未肯定牠們是否誤服當局放置的老鼠藥致死,暫列發現動物屍體處理,有待愛協及漁護署再作進一步毒理化驗。

元朗近月頻頻發生毒狗案。元朗奕園村一個露天吊車停車場,兩個月前場主發現寄養場內的八隻唐狗先後離奇暴斃,懷疑有人從外面故意將有毒食物拋入場內毒狗,警方列虐待動物案處理,但至今仍未拘捕任何人士。

元朗永寧村同月亦有途人發現有人將六隻狗屍棄置在垃圾站兩個紙箱內,警方事後在村內山邊發現混有老鼠藥的泥土,其後拘捕一名63歲放羊人,初步懷疑有人不滿羊隻被狗滋擾而落毒。

哥基犬疑被掟落街

另外,昨日凌晨3時許,一隻哥基犬被人發現伏屍旺角界限街10號對開行人路,口鼻滲血,懷疑被人虐待致死,於是報警。警員及愛協人員到場經檢查後,證實該犬屬雄性哥基犬,身上植有晶片,警方事後透過附近大廈的閉路電視片段,發現該哥基犬由高處墮下身亡,正急欲找尋狗主,了解犬隻墮斃原因,暫列發現動物屍體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