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黃鳳翎中學籲市民 領養校園貓

2013-12-13 15:01:19
原文連結在此: http://thehousenews.com/society/%E9%BB%83%E9%B3%B3%E7%BF%8E%E4%B8%AD%E5%AD%B8%E7%B1%B2%E5%B8%82%E6%B0%91-%E9%A0%98%E9%A4%8A%E6%A0%A1%E5%9C%92%E8%B2%93/


《蘋果日報》昨指馬鞍山東華三院黃鳳翎中學因有一畏貓老師,曾經打算在聖誕假期結束前驅趕貓隻,更有同校教師指該畏貓老師打算引用《殘疾歧視條例》向學校申訴。該校校務處書記温小姐今天接受《主場新聞》表示,學校的確想過在聖誕假期結束前,令十多貓在校園消失,但後來校方覺得此想法太倉促,現時從詳計議,不設任何限期,並呼籲市民領養校貓,温小姐強調校方「唔捨得啲貓」。

漁護署昨向本網表示,今年九月初,漁護署因應東華三院黃鳳翎中學的要求,借出貓籠捕捉了9隻流浪貓,交由動物管理中心觀察。其後,校方要求領回貓隻,漁護署遂於10月3日把7隻流浪貓交回校方,另外兩隻因健康問題已作人道毀滅。

温小姐解釋,當初校方不知漁護署會把貓人道毀滅,後來得知兩隻貓被人道毀滅後,教師翌日便到位於上水的動物管理中心領回貓隻回校。

本網曾找畏貓的教師作回應,惟她已連續三天請了病假,没有回校。《蘋果日報》今天引述,校方昨午向全校師生解釋事件及向家長發出通告,內容指校內流浪貓不斷增加,但校方資源有限,並非流浪貓永久聚居的好地方,故呼籲有心人領養,學校亦承諾會善待聚居校園的花貓。

事件在昨天經報道後,引起網民熱議,有網民發起一人一信向教育局及校方,要求校方保留貓隻,Facebook亦設立群組聲援貓隻。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NPV)、立法會議員毛孟靜、黃碧雲、香港野豬關注組和豚聚一家等組織,昨天向校方發表聯署信,懇請校方暫緩「趕貓」的措施,從詳計議,NPV亦可協助為貓隻絕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