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星期二

捕獸器夾狗女 潮警調查也中招

《蘋果日報》,2013/12/26

大埔蓮澳鄭屋村一頭7歲大唐狗女,昨晨上山驅趕野豬,誤中捕獸器陷阱夾住一對前腿受傷悲鳴,村民報警召消防員及警員到場解救,受傷狗女事後交愛協獸醫治療。其後一名便裝警員在山上搜索其他捕獸器時,同告中招,幸捕獸器只夾中鞋踭未傷及皮肉,他穿着潮人至愛的New Balance(簡稱NB)波鞋則刮花受損。

遭捕獸器夾傷的七歲唐狗女咪咪,為大埔蓮澳鄭屋村一名女狗主鄭婆婆所飼養,她透露咪咪屬「自來狗」,7年前突走入村內,見牠可憐便收養至今,現時咪咪已屬「婆婆級」,有多名子孫。咪咪乖巧聽話,又幫忙看門口,鄭婆婆對其寵愛有加,不時花錢買波蘿包及燒肉餵食,對牠是次受傷感到心痛,估計咪咪是驅趕野豬上山時遇意外。

「好彩冇夾腳隻鞋仲着得」

昨晨近9時,女村民鄭太在河邊洗腳時,突然聽到山上傳來狗的哀鳴,未幾更有數隻狗走到其身邊吠叫,她感到有事發生,於是循聲音上山找尋,未幾看到咪咪趴在地上,一對前肢被一個捕獸器緊緊夾住無法動彈,她嘗試為咪咪解困不果,下山報警求助。

消防員接報到場後,利用工具將咪咪救出,由鄭婆婆領回家中,幫她剪去染血毛髮,並視察傷勢,由於前肢傷口滲血,恐傷及筋骨,她聽從到場的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指示交獸醫檢驗,但咪咪受驚後一度不肯就範,最終要靠鄭太幫忙抱起,再在鄭婆婆及孫女安撫陪伴下,抬上愛協客貨車送往愛協灣仔診所治療。

由於擔心有其他捕獸器埋伏在山邊傷及途人,警員上山用伸縮警棍撥草搜索,其中一名姓葉便裝警員突告中招,在事發現場相距相20呎外被另一捕獸器夾中,幸只夾住左邊波鞋鞋踭,他要先脫鞋,最後由消防員合力扯開波鞋,該對New Balance998 GNR波鞋則告刮花破損,葉稱「好彩冇夾腳,隻鞋仲着得。」

New Balance998 GNR標榜美國製造,售價約2,000元,藝人余文樂曾穿着同類鞋款出席活動,成為城中大熱款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