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星期四

魔鬼太子女 掟貓落海兼灌水  企圖再淥熟 幸愛心婦阻止

《蘋果日報》,2013/12/11

大埔三門仔發生殘酷虐貓案,一名士多女少東兩次將一頭小花貓掟落大海「溺殺」不果,竟再向小花貓灌水及企圖用熱水灼熟牠,一對愛心夫婦勸阻反被嘲諷,報警舉報虐貓狂徒三宗罪,警員到場將虐貓女少東拘捕,小花貓則由愛護動物協會接走檢驗。

涉虐畜被捕56歲姓陳女子,與母親在三門仔沙欄村岸邊經營一間士多,被虐小花貓雌性,三個多月大,相信為流浪貓。救貓愛心夫婦姓蔡,兩年前搬入居住,家中養有寵物狗。

昨午4時許,蔡氏夫婦駕車途經上址時,發現一名女子在岸邊兩度將一頭花貓掟落五米外大海中,花貓求生力頑強,被掟落海後都奮力游回岸邊。

「我要殺死隻貓」

蔡太與丈夫落車向對方查問,蔡太「你做乜(掟貓落海),唔好咁喎」。沒料對方竟回應道:「我要殺死隻貓。」隨即捉起該頭從海中游回岸邊的小花貓返回20米距離的士多店門外,擬在水龍頭向花貓灌水,蔡太立即上前勸阻,拉着女子稱「唔好咁對隻貓,我畀錢你,我收養佢」。

但女子沒有理會,甩開蔡太的手後,在士多門外開水喉將花貓灌水,花貓被灌水痛苦不停掙扎,蔡太見狀再上前與對方交涉「你唔整死隻貓,我就唔報警」,期望以報警嚇阻對方停止虐待花貓,但有人不但冥頑不靈,且一臉不屑回應道「你咪報警囉,我最多話隻貓游水啫」。其後又取來一個煲,擬用熱水淋牠,幸煲內無水,蔡氏夫婦於是報警。

警員接報到場調查後,拘捕涉嫌虐貓陳女,而蔡太在小花貓逃離狂徒魔掌後,隨即返家取來毛巾包裹花貓替牠保暖,抱住牠在警車協助警員調查,直至愛協人員到場將牠帶走照料。

蔡太稱,附近多流浪貓出沒,她曾提議找義工為流浪貓絕育減少貓隻數量,但有人卻稱「唔使,我掟佢哋落海、焗死佢哋咪得囉」。她懷疑虐貓者精神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