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0日星期三

保釣人士盧松昌發帖講跑步遇狗 一度稱會向有關部門投訴 網民指世界不只人類生存

Jun 19, 2018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06/19/%e4%bf%9d%e9%87%a3%e4%ba%ba%e5%a3%ab%e7%9b%a7%e6%9d%be%e6%98%8c%e7%99%bc%e5%b8%96%e8%ac%9b%e8%b7%91%e6%ad%a5%e9%81%87%e7%8b%97%e3%80%80%e4%b8%80%e5%ba%a6%e7%a8%b1%e6%9c%83%e5%90%91%e6%9c%89%e9%97%9c/
行山及跑步人士經常都會遇到社區狗,通常大家共同生活相安無事,但保釣運動人士盧松昌今日在「紀念葉倫明(葉伯跑)」Facebook群組中發帖,提到美孚跑步時遇到幾隻狗,指有怕狗跑友跑出馬路,更形容狗狗「欺善怕惡」,在對峙後閃退到道側。他除了提醒跑友留意外,又一度指會向有關部門投訴,引來網民批評,他最終刪去向部門投訴的字眼,稱自己只是想提醒跑友留意安全。有網民就留言說,這世界不只人類居住,不應見到有狗在路上就要投訴。

從盧松昌上載的相片及影片所見,那些狗並沒有對拍照及拍片的人作出任何威脅或攻擊的動作,反而會自行避開,有些狗甚至向著鏡頭笑。有網民估計那些狗是地盤狗,有人餵飼。

盧松昌在「紀念葉倫明(葉伯跑)」Facebook群組中發帖,指在美孚某地方跑步時,見到新地盤附近有約7、8隻狗,並指「回程跑下山時,又見三隻阻礙行人道,有跑友懼狗,不顧危險跑出馬路。停步與狗稍對峙,狗隻欺善怕惡,閃退至道側。」

他除了提醒跑友留意,不宜夜晚及可以到對面近山邊跑外,又提到「假期過後,向有關部門了解投訴」。這句引來不少愛動物的網民批評,指找漁護署等同送狗去死,盧松昌其後修改帖子,刪去找部門投訴那句,指發貼主要是想提醒跑友留意安全。

圖片來源:「紀念葉倫明(葉伯跑)」Facebook群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