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6日星期二

葵涌狗狗全身潰爛流落街頭 幸得好心市民發現獲救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203056/葵涌狗狗全身潰爛流落街頭-幸得好心市民發現獲救
有市民日前於葵涌附近驚見一隻幾乎全身潰爛的流浪幼狗,狗情況十分嚴峻。
狗狗身上多處潰爛。(SPCA HK)
狗狗身上多處潰爛。(SPCA HK)

有市民於6月22日早上,於葵涌附近驚見一隻幾乎全身潰爛的流浪幼狗,遂致電香港愛護動物協會尋求協助。救援人員到場將幼狗帶回中心治療。幼狗剛回到中心時,經協會獸醫診症後,推斷幼狗未足一歲,並發現小狗身上除有大量跳蚤外,更患上毛囊蟲病(Demodex),情況十分嚴峻。

愛協其後為幼犬尋覓暫養家庭,可惜患有皮膚病的狗狗由於有傳染人類的可能,所以總是較難找到暫養家庭。幸好在愛協發出呼籲為牠尋找暫養家庭後,兩日內得好心網民轉發,已成功找到暫養家庭照顧牠,暫養家庭更為牠改了個名字「幸兒」,希望牠在今次幸運獲救之後,以後也能快快樂樂地生活下去。愛協亦呼籲市民成為暫養家庭,讓被棄或流浪動物們能得到更好的照顧,直至找到領養家庭。

以下圖片有可能令人不安。
狗狗身上明顯潰爛。(SPCA HK)
後頸也有,手上皮膚病情尤其嚴重。(SPCA HK)
經愛協及暫養家庭的照顧,幸兒現時已有少許好轉。(SPCA 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