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日星期日

天氣酷熱將雪橇犬放露台曬太陽 愛協勸喻男戶主指狗易中暑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06/02/10395/
5月20日
【動物專訊】近期連續14日半酷熱天氣警告,有熱心市民在上水坑頭村發現有一名村屋男戶主經常將雪橇犬放出露台「曬太陽」,露台只有一把傘,沒有足夠遮擋物。愛協接報後聯絡男戶主,提醒他不要在天熱時將狗放出露台,因為狗隻很容易中暑,又呼籲他增加露台的遮擋物,對方稱會改善。

近日氣溫重輒33度以上,對多毛的雪橇犬而言只有更辛苦。有讀者對本報稱,多日都見到男戶主在下午時份將狗放露台,狗狗表現辛苦,亦看不到有水飲,他已多次建議男戶主不要這樣做,但對方不理會,所以便聯絡愛協。

愛協對本報證實收到有關投訴,並已多次到上址聯絡戶主,對方承諾會作出改善,增加遮檔物,並稱他是間中才放狗到露台曬太陽。愛協職員又呼籲天氣炎熱時,狗狗很易中暑,故不要將狗放在外面曬太陽。

愛協日前在facebook專頁上載圖片,提醒主人狗狗中暑的徵狀,要及時求醫,八項徵狀包括急速喘氣、嘔吐、瞳孔放大、牙齦呈現暗粉紅色、過量分泌唾液、站立不穩、腹瀉、休克。
 5月6日情況

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