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9日星期二

荔枝角菜檔貓Kitty失蹤 傳被車車死 狗狗馬蹄悶悶不樂

Jun 18, 2018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06/18/%e8%8d%94%e6%9e%9d%e8%a7%92%e8%8f%9c%e6%aa%94%e8%b2%93kitty%e5%a4%b1%e8%b9%a4%e3%80%80%e5%82%b3%e8%a2%ab%e8%bb%8a%e8%bb%8a%e6%ad%bb%e3%80%80%e7%8b%97%e7%8b%97%e9%a6%ac%e8%b9%84%e6%82%b6%e6%82%b6/
位於荔枝角時豐大廈對面的永鮮菜檔貓貓Kitty,日前突然失蹤,菜檔一度貼出通告呼籲抱走Kitty的人交回菜檔,但其後有街坊對菜檔指目擊Kitty被車撞死,菜檔已告訴熱心市民不用再尋貓。Kitty向來與唐狗馬蹄為好朋友,一直在菜檔一同生活,馬蹄自從貓貓不見後,一直悶悶不樂。不過,有義工強調貓貓可能未死,而是被偷走,呼籲大家繼續尋找及留意。

經常在附近出入的黎敬瑋經常與貓兒Kitty玩,連日來不斷尋貓及呼籲朋友幫手尋貓,惟最終知悉貓貓已死,感到傷心不已。他後來在facebook中悼念,「【RIP】大家不用再找永鮮果菜行隻貓貓Kitty了,朋友找檔主確認,剛得知Kitty較早前已在長沙灣警署附近,被車車死了😭
以前行路返工,每朝都會見到佢同馬蹄形影不離,希望馬蹄唔會太傷心,Kitty去到彩虹橋可以生活無憂啦😭。」

菜檔早前貼出通告,呼籲抱走Kitty的人將牠交還,指Kitty患有皮膚病,需長期食藥。有網民亦在facebook群組《天下貓貓一樣貓》中上載該告示,本報亦收到不少愛Kitty人士查問,可否代post Kitty的消息。不過有讀者向本報報料,指菜檔負責人向他證實,有街坊見到貓兒被車撞死了。據知,負責人稱不希望貓友傷心,並未有公佈貓貓的死信。

不過,也有義工指貓貓可能是被偷走,而非被車撞死,惟有兩個說法均未證實。
相片來源:黎敬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