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5日星期二

【動保法】美國設立動物罪犯名冊 降低動物受虐機會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195437/動保法-美國設立動物罪犯名冊-降低動物受虐機會
「動物罪犯登記名冊」是美國不少州市已在實行的動物保護政策,而田納西州更是「走多一步」,設立了動物罪犯登記處,全州的施虐者資料都能夠查核到。
虐待動物的新聞不時可見,在美國單單是有通報的虐待動物個案,每年就接近2000宗,而根據香港SPCA的統計數字,去年的拯救個案為1541,僅是得知的個案數字已經如此驚人,未知的漏網之魚也不知尚有多少。
田納西州的動物罪犯登記處網站。(網頁截圖)
田納西州的動物罪犯登記處網站。(網頁截圖)

目前,田納西州是唯一一個擁有動物罪犯登記處的州,而其他城市如紐約州和伊利諾斯州庫克縣則只是地區規模的名冊。田納西州的登記處由田納西州調查局監督,可在網上和任何當地的國家辦事處查詢得到相關資料,包括每個施虐者的姓名,出生日期,罪行,定罪日期和到期日期。第一次動物濫用者將被註冊兩年。若再犯,兩年期後會再被註冊5年。
(VCG)
(VCG)

我們知道虐待動物和家庭暴力之間存在很強的相關性,幾乎每一個連環殺手都是由折磨動物開始的,所以從另一個角度看,這法律最終可能會保護人們的生命。
議會議員Jon Cooper
(VCG)
(VCG)

為防名冊被人濫用,濫用者若被定罪將被處以50美元的註冊罰款,所有18歲或以上的濫用者必須提供近照以及任何別名給有關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