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9日星期六

狂徒劏小牛 挖內臟掛屍

《蘋果日報》,2018/6/8

荃灣大帽山昨日驚現恐怖牛屍,一隻小牛被人劏肚後掏空內臟,牛屍遭倒掛於標距柱上。據現場消息指出,昨晨有人曾經目睹一名南亞裔男子拖着牛屍下山,警方正追緝該「屠夫」歸案,但他殺牛後為何要挖去內臟及掛屍呢?至今仍是耐人尋味,有人指會否涉及宗教祭祀儀式呢?當局正展開調查。

昨晨10時許,警方接到一名在大帽山工作的工程人員報案,指於山頂近雷達站發現一名中年男子拖着一具疑似牛屍下山。警方接報到場調查,結果在路邊赫然發現一具牛屍遭倒掛在一支標距柱上,場面觸目驚心。

附近沒發現血迹

牛屍長約一米,高半米,頭部及四肢仍在,但整個腹部被劏開,內臟全被挖空,大部份肌肉亦被刮走,全身不少骨頭碎裂,只餘下牛皮與部份骨頭相連。由於現場附近未有發現大量血迹及內臟,警方不排除小牛遭人殺害後,再掛屍現場標距柱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證實,牛隻為未成年,初步相信是雄性。

現場消息指,報案人於早上駕車上山時,目睹一名年約50歲南亞裔男子拖着一隻小牛下山,當時牛隻已明顯死亡,身體扁平,相信內臟已被掏空,惟當時因為正下着大雨,故沒有下車查看。

警員接報到場時,涉案的南亞漢已離開,有目擊者指該名男子登上一輛黑色私家車離開,警方將案件列作虐待動物案件處理,交由荃灣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並追緝一名年約50歲、身高約1.7米,壯身材,蓄短黑髮的南亞漢歸案。

「屠夫」動機未明,有人懷疑是否屬宗教祭祀儀式,關注香港少數民族權益的融樂會發言人指,未聽聞過有關挖走牛隻內臟的祭祀儀式。其實回教徒會於10月15日宰牲節藉屠宰牛羊來向真主致敬,其間信徒會一連三日慶祝,更會依傳統就地生劏牛、羊,過程血腥,所得的牛、羊肉會即場烹煮及分給參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