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8日星期五

300萬人聯署反廣西狗肉節

《蘋果日報》,2018/6/7

今次研究所採用的樣本來自廣西的狗隻,不期然會令人聯想起當地進食狗肉的文化。於廣西玉林,每年6月都會舉辦「荔枝狗肉節」,據稱是當地的民間習俗;每一年的夏至,當地人就會大量食用荔枝與狗肉,BBC也曾經對此作出報道,於該活動中被宰的狗超過一萬隻。

內地年殺1,000萬隻狗

雖然有人稱,該活動是當地的民間風俗,但其實「荔枝狗肉節」的歷史並不悠久,最早只能上溯至90年代。《廣西日報》於2008年曾經報道,當年玉林市委、市政府實施四大「旅遊精品」工程,當中便包括了「荔枝狗肉節」。2009年時,玉林市旅遊局主辦了玉林國際旅遊美食節武林烹飪大賽,「玉林脆皮狗」於評選中更獲得美味金獎。

儘管飽受國內及國外輿論所炮轟,但當地的主辦單位似乎無意停辦「荔枝狗肉節」。

據報道,今年的「荔枝狗肉節」將會在本月21日舉行,全球各地的愛狗人士,早已經在各個平台發起聯署活動,其中在change.org的平台已經錄得超過300萬人聯署,要求當地停止這個虐待狗隻的活動。

根據國際人道對待動物協會(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所作出的統計,每年在亞洲就有3,000萬隻狗被屠宰,當中約1,000萬隻是在中國被宰殺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