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6日星期六

搖晃掌摑撞牆 虐狗男判感化

《東方日報》,2018/6/15

運輸男工因他所飼養的松鼠狗「唔聽話」,在街上甩繩亂跑,男工捉回愛犬後當街「教訓」一番,包括將牠猛烈搖晃及掌摑,又將牠推埋牆發出「嘭」一聲。有途人見狀,出言阻止之餘,並將「虐狗」罪證拍下及報警跟進。涉案廿六歲被告吳浩彬早前承認一項虐畜罪,昨於西九龍法院被判感化十二個月,並獲准領回涉事狗隻,但需遵守指示。

裁判官昨判刑時,要求被告聽從感化官的多項指示,包括需出席愛護動物協會舉辦的訓練課程、需讓感化官檢查涉事松鼠狗有否被照顧妥當,並需向感化官提供狗隻防疫文件等。

獲准領回犬隻

裁判官指明白被告跟愛犬感情深厚,若只准被告探望而不准領回,對雙方都非好安排,故批准被告領回愛犬。被告被控在去年七月四日於旺角道,令一隻松鼠狗遭受不必要驚嚇。被告於警誡下解釋因為松鼠狗不聽話,想給牠「一點教訓」。

案件編號:WKCC 68/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