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5日星期二

東涌惡狗兇警察消防 村民木棍嚇退

《東方日報》,2018/6/4

東涌(石散)頭村惡犬當道,警察消防員都被「兇」!上周五,(石散)頭村發生縱火案,兩名警員及兩名消防員前往調查,準備入村時,突有四頭惡犬撲出,不斷狂吠,來勢洶洶,警員與消防員為免被噬傷,只好退避三舍,幸得一名村民手持木棍將惡犬嚇退,一眾人員始平安入村。

無業夫婦放養 屢咬傷人

消息稱,發惡嚇警員的惡犬,由村內一對無業夫婦飼養,他們遷入居住三年,高峰時期飼養十四隻狗,包括唐狗及洛威拿等不同品種,惟有人對狗隻疏於管教,任由牠們在村內游走,當有村民出入,便會群起撲出,曾有途經行山客慘被惡犬咬傷,有村民形容牠們「見人就咬」,過去一年至少發生四宗惡犬咬人案。不少村民曾勸喻狗主看顧好狗隻,可惜有人置諸不理,亦有人曾向漁護署反映,但有關部門卻指因(石散)頭村屬私人地方,有關人員無權進入,顯得愛莫能助。

村民陳先生指,該對夫婦的惡行傳至附近逸東邨,因為平日下午,兩人會到逸東邨放狗,往往不用狗帶及戴上口罩,任由牠們亂衝亂撞亂咬人,連小朋友及邨民的犬隻亦曾被咬傷,上周曾咬死一頭西施狗,狗主曾報警。前晚再有狗隻在逸東街市附近被其惡犬咬至血流如注,但因逞兇惡犬逃去,狗主無奈下無報警。據他所知,夫婦沒有為犬隻裝上晶片,故即使報警,他們也可否認是其所養,「漁護署都無佢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