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8日星期二

大野豬粉嶺搵食遭活捉

《東方日報》,2016/10/17

大野豬出巡六小時,女獸醫打兩槍活捉。粉嶺百和路蓬瀛仙館對面單車徑一處山坡,昨晨八時許有一頭身長逾一米、重達三百磅的成年大野豬在草叢徘徊覓食,途人恐牠走落行人路衝撞傷人,於是報警。警員接報到場,分持大小盾牌戒備,防止牠衝落山坡,同時通知漁護署派員到場捉豬。期間,野豬覓食後,悠閒地在草叢打瞌睡,吸引不少市民在場圍觀拍照。未幾,漁護署人員抵達現場,聯同警員用繩網陣圍住野豬。

至中午十二時半,漁護署女獸醫到場協助捉豬,並成功向其發射一支麻醉槍。惟似乎麻醉藥力不足,野豬遲遲未有倒地,僅一度步履不穩及左搖右擺。女獸醫見狀,趨近野豬再徒手向其臀部注射第二支麻醉針,可惜野豬皮粗肉厚,麻醉針針頭也折斷,野豬亦發難掙脫繩網陣,有漁護署人員攔截野豬時站立不穩跌倒。幸好,野豬雖然受驚,但沒有施襲,只是逃回草叢徘徊。及至下午一時許,女獸醫再次向野豬發射第二支麻醉槍,在藥力生效後,牠終慢慢倒下,事件擾攘六小時,其後警方和漁護署人員合力將野豬制服,再由漁護署人員抬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