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9日星期日

《情常在》社區動物的哀歌: 命苦的白手套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6/10/06/%e3%80%8a%e6%83%85%e5%b8%b8%e5%9c%a8%e3%80%8b%e7%a4%be%e5%8d%80%e5%8b%95%e7%89%a9%e7%9a%84%e5%93%80%e6%ad%8c%ef%bc%9a-%e5%91%bd%e8%8b%a6%e7%9a%84%e7%99%bd%e4%bb%94/



好天曬、落雨淋,吃的更是有一餐無一餐,還要在香港隨時面對著不同「害怕」動物的人類,避得一關時,或許又遇上漁護署來捕捉,在香港做社區動物,苦不堪言。命,從來不是控制在自己手中。白手套是一隻社區動物,是一隻約2、3歲的唐狗,他最近卻被義工發現其背部有嚴重的傷口,傷口大至見骨,內有大量烏蠅蟲,幸被義工救起及接受治療。

負責醫治白手套的非牟利獸醫診所,其公關ZOIE表示,白手套傷勢尚為嚴重,昨日入院後,獸醫已替他清洗傷口及去除烏蠅蟲,接下來將需接受手術。由於傷口頗大,預計他最少要住院兩星期才能出現。至於白手套的未來,由於該診所並沒有收留動物的中心,故也急需替白手套尋找領養或暫養,否則他即使痊癒後,又需再返回原居地,面對不同的生命威脅。zoie認為救助動物可以從源頭做起,協助他們進行捕捉絕育放回計劃。

該診所也在facebook呼籲大家多多支持及保護社區動物,亦替白手套打氣,「我們的社區動物,你們要好好好好勇敢生存下去。唉……見到白手套呢個樣,都鄧你痛呢,你的每一日是怎樣過?!白手套本來係一隻烏卒卒嘅靚村狗,可惜近年村民已大部分搬走,因為唔夠其他村狗搶食,經常挨餓,加上不斷生bb,身體越來越虛弱,早陣子烏蠅蟲入侵頸部傷口,傷口不斷擴大見骨。」

Zoe表示,如白仔受傷情況,經常見到社區動物發生類似的受傷情況,她呼籲不要遺棄動物,而動物有烏蠅蟲往往是因為爭地盤或爭女仔等而打交,造成傷口後被烏蠅蟲入侵。她呼籲若任何人士見到動物受傷,這傷口那麼大,請帶他們求醫,待他們痊癒後協助他領養。她亦呼籲愛護動物人士也給予曾受創傷狗狗一個機會,並說曾有經歷或曾受極大創傷的小狗,其實與一般狗狗無異,一樣可愛及愛護人類。

她表示,現時若義工帶流浪動物到該診所絕育是免費的,若有關人士希望協助不同動物個案,則可捐款至其醫療基金。

14509191_10154612254161934_157949271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