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星期四

漁署承諾救礦場地盤百犬

《東方日報》,2016/10/26

本報昨日報道,安達臣道石礦場一帶多個地盤即將交還給政府建屋,過往由地盤工人餵飼的過百隻流浪狗,若非自生自滅餓死收場,就是被迫走入鄰近社區覓食,滋擾居民及構成公共衞生問題,最終被漁農自然護理署捉走及送往人道毀滅。愛護動物組織代表及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昨約見漁農署,署方承諾派員與義工合作,入地盤救流浪狗。

安排絕育植晶片待領養

漁護署承諾派員協助義工及愛護動物協會捕捉場內狗隻、進行絕育手術、植入晶片及安排市民領養,防止狗隻不斷繁衍及放野。葛珮帆又指正與政府及相關私人公司商討開放附近道路,她又呼籲業權人打開方便之門,讓義工進入地盤捉狗。

「毛孩守護者」創辦人陸家捷指出,安達臣道石礦場地盤,不時都會有人餵狗,以致附近有逾百隻流浪唐狗聚集,他明言目前困難在於捕捉狗隻需時,未來兩個月時間非常緊迫和關鍵,因為狗隻可於短期內繁衍出六百多隻流浪狗,初生小狗或因缺乏食物而死亡。

陸家捷續稱,義工與漁護署會兵分兩路在場內捉狗,被漁護署捕捉的狗隻將會按署方的優先處理程序,經獸醫檢查、注射疫苗及絕肓後送往狗房待人領養;而被義工捕捉的狗隻則會先交由愛協獸醫注射疫苗、絕育,之後再分流到不同義工組織待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