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星期三

街頭賣病狗呃細路 團體踢爆

《東方日報》,2016/10/9

現時售賣狗隻人士,需持有漁護署發出的動物售賣商牌照,政府計劃最快明年推出「辣招」,包括禁止向不足十六歲人士賣狗。有狗販疑在辣招推出前賺最後一桶金,向小童售賣病狗。有小童購買後不久幼犬病死,一班關注狗隻生命的義工,前日知悉懷疑出售病犬狗販於港鐵站出沒後,即上前將他包圍,踢爆他售賣病狗,並拍低經過呼籲其他人士小心。

不滿被攝 碰跌拍片者手機

有關短片於前日上載到社交網站facebook,短片於前晚拍攝。拍片者與多名關注狗隻生命的義工,在港鐵觀塘站外發現疑售賣病狗的狗販,當時他正在售賣狗隻,眾人即衝前踢爆他販賣病狗,「喂,你喺度做咩!又喺度賣大陸狗?」同行人士將狗販捉住,拍片者大聲用粗口怒罵狗販:「你賣幾×多病狗呀!」

狗販不滿被人拍片,一手碰向拍片者的手機,手機跌在地上,拍片者拾起手機繼續拍攝:「係影你呀,擺你上網!細路仔你都呃?」拍片者指狗販向小童售賣病狗,接返家後兩日狗隻病死,狗販解釋:「我賣畀佢時健健康康、正正常常,關我咩事呀?死咗咪畀過隻佢囉!」拍片者及其同伴報警,之後短片結束。拍片者向本報表示,報警後警員到過現場,並向狗販了解事件,狗販出示動物售賣商牌照後,警員將他放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