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5日星期五

被綁10年的看門狗狗 獲新主人領養後變溫馴嗲精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1/24/01231/
大家還記得本報報道過在西貢回收場被綁了10年的看門狗狗嗎?有外籍領養人早前收養了牠,為牠帶來新生,將牠改名為Demi。牠曾經對人很有戒心,會齜牙吠接近的人,但在進入了新的家庭後,牠變成很嗲很乖的狗狗,連領養人也形容牠是天使所假扮的。愛,不怕遲,艱苦生活的老狗,也可以因為領養而得到幸福。義工Debbie形容有人肯收養老年唐狗是很難得,讓狗狗可以安享晚年。

本報去年10月曾報道,義工Debbie在救狗媽和狗B時,發現一隻被綁了在回收場10年的老狗,當時狗狗鐵頸鎖極短,吃飯大小便都在狹窄的範圍中,Debbie和Sai Kung Stray Friends Foundation的Narelle Pamuk當時幫狗狗換了長一些的鐵鍊,並放置了狗屋,及帶狗狗看獸醫。

Sai Kung Stray Friends Foundation曾想直接帶走狗狗,但因為狗場已爆滿,惟有經常找人來餵這狗狗及帶牠散步。主人原本不想放棄狗狗,但因為很多人關心狗狗情況,經常報愛協及報警,加上有人願意領養狗狗,所以主人最終都答應轉名,讓狗狗過新生活。

領養人在去年應Sai Kung Stray Friends Foundation號召,擔任帶狗散步的義工,帶這回收場狗狗去街街,從此結緣,更決定領養這狗狗,將狗狗改為Demi。

Sai Kung Stray Friends Foundation在前日在其facebook專頁中分享了領養人的經歷,領養人形容初次見到Demi時,牠為了保護自己而吠,又對接近牠的人齜牙警告,但當領養人將牠帶到家中時,Demi卻變得極乖,既不吠,又變得很嗲人,和其他五隻狗也相處融融洽,領養人形容牠是由天使假扮的狗狗。

Debbie形容,在拯救這狗狗的過程中,經歷了很多波折,舊主人亦明白繼續這樣綁狗看門口,只會引來更多投訴,所以最終答應轉名,改變了這狗狗生命,她說:「領養人願意收養老年唐狗是很難得,讓牠安享晚年。這真是很開心的個案,牠超過十年在垃圾堆中度過,幸好最後很圓滿,很開心。」

圖片來源:Sai Kung Stray Friends 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