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7日星期四

45貓遺村屋 女主人被捕

《蘋果日報》,2019/1/16

一對情侶7年前搬入西貢大環村一間村屋,先後養了數十隻貓,近期感情生變分手相繼遷出,遺下貓隻無人理,至昨午有村民報警指屋內傳出惡臭。警員到場準備破門之際,女主人突然現身,開門讓警員入內,發現屋內有45隻貓,女主人涉殘酷對待動物被捕。


現場為西貢大環村26B號村屋地下一個約500呎單位,門外滿佈雜物,屋內陳設簡陋只見水兜、糧兜及貓籠,衞生惡劣,地面有大量貓糞,蒼蠅亂飛。昨下午1時許,有村民報警稱涉案單位超過一周未見人影,屋內傳出異味,疑有虐貓事件。

警方與愛協人員到場,叩門無人回應,準備破門入屋調查,29歲姓陳女子突持一小包貓糧出現,聲稱是女主人並開門讓人員入內,有警員甫入屋大呼「作嘔」,愛協人員在屋內撿走名種英國短毛貓及摺耳貓等45隻貓,部份身體孱弱,全部貓隻帶走檢查。

據了解,有人向警員稱7年前與男友遷入村屋,當時養有兩隻未絕育的貓,結果不斷繁殖。近日兩人分手,男方未兌現承諾照顧貓隻,她惟有每日前來餵貓,但無清潔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