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7日星期四

【流浮山毒狗】增至八狗中毒 警撿狗屍化驗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突發/283718/流浮山毒狗-增至八狗中毒-警撿狗屍化驗
流浮山日前發生毒狗案,一間鋁罐廠及一個回收場共5頭看門狗隻疑遭人毒死。原來當天附近亦有貨倉的狗狗遭人下毒手,令5狗命案增至最少8狗。當天報警的鋁罐廠負責人鍾先生懸紅5萬元緝兇,誓要將兇徒繩之於法。
(王譯揚攝)
(王譯揚攝)

至少八狗遭毒害
涉事分別為流浮山深灣路的三間公司。鋁罐廠負責人鍾先生早前透露,其貨倉育有兩狗,包括懷有身孕、養了兩、三年的「黑妹」,以及一隻約一歲大的「Leo」。據鋁罐廠職員羅小姐表示,當天附近有回收倉亦發現有三狗被毒害,鋁罐廠對面做升降台的機械公司亦有三兄妹狗狗被毒害,三兄妹更只有半歲,令這次被毒害的狗狗增至八隻。
(讀者提供)
(讀者提供)

有人將劇毒混在飯盒
鍾先生指,當日工廠收工,職員下班拉閘時,兩狗仍然精神奕奕,詎料約一小時後,兩狗突然嘔吐大作,吐出雞骨、雞頸等,「四圍舂、四圍撞,抽搐,知佢中咗毒」。羅小姐標sho,近鐵閘位置有雞肉飯盒,懷疑有人將劇毒混在飯盒放下,吸引狗狗進食。負責人鍾先生事後翻看閉路電視,認為事件有可疑,於是報警。現時鍾先生懸紅5萬元緝兇,「狗都係有生命,如果可以咁狠心殺隻狗,你同殺人都無分別。」他希望市民提供線索予警方。
(王譯揚攝)
(王譯揚攝)

警察拿走屍體化驗
警方正憑「天眼」追緝兇徒。鍾先生將兩狗屍送往動寵物善終服務公司,警員向他們表示,稍後會通知漁護署人員檢走兩狗吐出的骨頭殘渣作檢驗,並建議他們暫時不要火化狗屍,以便日後檢驗死因。鍾表示,已通知善終服務公司暫雪藏狗屍,稍後或會有警員前往搜證。至於升降台公司的狗屍,則由警方帶走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