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0日星期三

【野豬出沒】大埔野豬遭警盾牌陣圍捕片段曝光 淒厲叫聲響遍天

2019-01-27 13:41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突發/288124/野豬出沒-大埔野豬遭警盾牌陣圍捕片段曝光-淒厲叫聲響遍天
警方以繩網及盾牌圍捕野豬,引來不少途人觀看。 (片段截圖)
警方以繩網及盾牌圍捕野豬,引來不少途人觀看。 (片段截圖)

周三(23日),大埔有一隻野豬出沒,在林村河附近散步,有居民報警求助,其後警方趕至,將野豬捉走。至周五(25日),有警方圍捕野豬的片段流出,片中所見,警方圍捕野豬期間,野豬受驚不斷叫喊,叫聲淒厲,有網民看過片段後大呼心痛。

一隻野豬周三在大埔林村河附近散步,警方接獲報案後到場將牠捉走。至周五有圍捕片段在網上流出,片中所見,至少六名警員將野豬趕至太和消防局對面馬路,並以繩網及盾牌圍捕牠,野豬受驚過度,不斷竄跳,並發出淒厲叫聲,狀甚痛苦,野豬用力踢腿,企圖逃出繩網陣,惟最終亦不敵眾人之力就擒。圍捕過程引來大批途人駐足拍攝,其中有中年男子拍攝時更大呼:「好嘢!好嘢!」支持警方將野豬捉走。約一分鐘後,警方終以繩網包着野豬,並將牠捉離現場。

不少網民、包括網絡紅人「火雞姐」丁可欣看過片段後,均留言大呼心痛,「你唔搞佢,佢都唔搞你啦」、「點解要勞師動眾去捉佢」、「人類就是最自私的生物」,亦有人留言表示擔心圍觀者會被野豬弄傷。
野豬受驚不斷用力踢腿,仍逃不出繩網陣。 (片段截圖)
野豬受驚不斷用力踢腿,仍逃不出繩網陣。 (片段截圖)
網絡紅人「火雞姐」丁可欣亦留言表示心痛。 (網上圖片)
有網民留言表示聽到野豬求救聲感到心酸。 (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