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9日星期六

反擊近期仇野豬言論 關注組聯署倡人豬共存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1/18/01171/
近期野豬被個別政界人士連番攻擊,對牠們作出很多不負責任及不尊重生命的指控和兇殘建議,香港野豬關注組發起全民聯署,要求政府取消狩獵,增撥資源促進人與野豬並存。聯署獲NPV、十八區動保專員、香港海豚保護學會等26個團體參與,並有多名立法會議員及區議員支持,聯署網站: https://www.ipetitions.com/petition/gone-the-hunting-boars-are-neighbours
聯署指近日社會出現仇恨野豬的聲明,包括提出恢復停止運作一年多的民間野豬狩獵隊,令人深感遺憾。聯署強調普遍市民對動物的同理心已明顯增進,不應再狩獵野豬,令那些保護小豬的母豬被擊斃,「以致血灑滿地、小豬惶恐、四野散失」。

聯署提出兩大訴求,第一是取消民間野豬狩獵隊,第二是增加資源,加強宣傳認識野豬及保護野豬政策,「近年,大部分市民愛護及尊重動物的表現,有目共睹,這是文明城市的體現。接下來,政府更應加強教育市民愛護及尊重動物,不能讓文明倒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