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0日星期三

大埔圍頭村毒狗兇徒兩度放毒想趕盡殺絕 義工救走倖存狗媽媽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1/29/01291/
大埔圍頭村月初發生毒狗慘劇,當村放養的狗狗一家四口兩死一重傷,怎料兇徒仍想趕盡殺絕,上星期四再放毒,想將上次逃過一劫的狗媽媽殺死,幸而狗媽媽沒事,但另一隻狗Ah Dee就中毒,日前才脫離危險期。餵狗義工April和其他義工在上周五將狗媽媽救起帶回家,以免牠再受兇徒攻擊。

放養一家四口,包括狗婆婆咖啡妹、狗兄妹黑白B與「狗媽媽」,還有狗媽媽所生的小黑黑,結果1月3日,咖啡妹和黑白B毒死,小黑黑中毒重傷,只狗媽媽沒事。義工和村民當時已想先救走狗媽媽,但狗媽媽十分機靈及頑強,一直未能捕捉到牠。

想不到兇徒害到咖啡妹家破狗亡仍不心足,要趕盡殺絕,在1月24日再次放毒,狗媽媽因早已吃飽東西而逃過一劫,但村內另一隻狗狗Ah Dee就中毒了。義工急忙將Ah Dee送院急救,日前才過危險期。

April和其他義工商討過,認為讓狗媽媽留在該村太危險,翌日便去捕捉牠,結果雖然牠極力掙扎,但總算在凌晨4時成功捕捉,並帶到April家中居住。

April形容,狗媽媽是一隻「超有愛、超有性」的狗狗,去年10月她應村民求助,接收了狗媽媽和牠所生的六隻狗B,暫時放在一間寵物店內。當時義工們想幫狗媽媽絕育,怎料狗媽媽在過籠時逃了出來。

義工不知狗媽媽逃到哪裡,有村民卻告知見到狗媽媽每晚都在寵物店附近徘徊,義工即翻看閉路電視,發現原來狗媽媽躲在草叢中,每晚在寵物店關門後,都會跑到店門口不斷嗅及叫狗B,情景令人心酸。

義工嘗試捕捉牠但不果,惟有每天都在寵物店外放下食物餵狗媽媽。就這樣經過了一個多月,狗媽媽才返回圍頭村山上生活。

現時狗媽媽和小黑黑兩母子都在April家中,享受安全的寧靜生活。
 去年義工捕捉了狗媽媽想為牠絕育,但牠逃走了。
1月3日,咖啡妹一家三代四口在毒狗案中兩死一重傷,狗媽媽逃過一劫。

 毒狗兇徒在1月24日再放毒,想對狗媽媽趕盡殺絕,一隻村內狗狗Ah Dee中毒受傷。

義工救起狗媽媽,現時和所生的小黑黑一同住在April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