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7日星期四

兩蜥蜴遭遺棄路邊草叢

《東方日報》,2019/1/16

再有懷疑棄養及虐待動物個案發生!香港兩棲及爬蟲協會表示,有市民昨日於沙田發現兩隻蜥蜴被棄置在草叢中,兩隻蜥蜴身體均十分虛弱,其中一隻更受傷。協會強烈譴責棄養行為,呼籲市民飼養動物前應三思。

香港兩棲及爬蟲協會表示,昨日下午三時接獲市民麥先生通知,指他於沙田圓洲角診所外的草叢,發現兩隻蜥蜴被棄置於同一網袋內,袋內並無任何食物和水,懷疑有人虐待及棄養動物。

團體籲飼養前「諗一諗」

協會接報後已接收該兩隻蜥蜴,經檢查後,初步鑑定其中一隻蜥蜴為「刺尾鬣蜥」,身長廿八厘米,其吻端有傷口;另一隻蜥蜴則為「鬃獅蜥」,身長廿二厘米。兩隻蜥蜴表現虛弱,協會將繼續照顧並留意牠們的健康狀況。

協會強烈譴責不負責任的棄養行為,並提醒市民飼養任何動物前必須「停一停、諗一諗」,詳細考慮個人能力及家居環境是否適合飼養,又呼籲市民切勿棄養任何動物。協會提醒,疏忽照顧動物者會觸犯《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一經定罪,可判處罰款二十萬元及監禁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