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3日星期三

好消息!走失六天的狗狗Dale尋回了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1/22/01221/
好消息!在1月16日於領養人家中走失的Dale,終在今日下午於西貢新圍山坡尋回,當時狗狗眼定定望住曾照顧牠的義工,當義工叫牠名字時,牠即高興搖尾。義工將Dale帶到獸醫診所檢查,牠的腳有皮外傷。香港拯救貓狗協會感謝大家連日幫忙,並表示會考慮引入GPS系統,避免再有領養狗狗走失。

自1月16日至今,義工幾乎跑遍西貢,多名獨立義工如Debbie也幫忙尋找,今日下午1時多收到一名男子報料,說見到疑似Dale,義工急急趕到現場,終在西徑及新圍山坡位置發現Dale,當時狗狗眼定定望著義工,義工叫牠「Dale」牠即高興搖尾,義工為免牠再跑走,先用食物引牠過來,成功將牠抱起救回。義工將Dale帶到獸醫檢查,現時看到牠的腳有皮外傷。

Dale是因為無良主人沒幫狗狗絕育而生下來的狗B,出生後被人遺棄,和另一姐妹Chip一同在環境惡劣的狗場度過了幾個月,不幸中了牛蜱熱,最後交到香港拯救貓狗協會手上,當時牠們身上滿是牛蜱和蝨子,皮膚有很多結了痂的傷口,瑟縮於一角十分怕人。

協會替Dale醫治及絕育,改頭換面成為可愛狗狗,本月初覓得領養人,但在1月16日,狗狗Dale獲領養的第三天,因為工人沒有關門,結果Dale在西貢企嶺下新圍走失,當天晚上還有不少人看到Dale在馬路上亂逛,但之後蹤影全無,香港拯救貓狗協會多名義工連續多天走遍西沙路各村,甚至走到西貢市中心尋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