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40警「洗樓」速拘踢死貓男女 同層鄰居一眼認出網民:天有眼

《明報》,2012/11/19

秀茂坪順天邨上周五有流浪貓被虐,致要人道毀滅,惹起網民公憤。警方翻查大廈閉路電視錄影帶後鎖定疑人,昨日迅速在順天邨天池樓一單位,拘捕兩名疑與案有關男女,但案中另3 名男子仍然在逃。多名網友聞訊於facebook 留言稱「天有眼」,促請警方盡快將所有「虐貓狂徒」繩之於法。
 
兩青同單位被捕3 男在逃被捕姓蔡男子(24 歲),據悉與一名老婦同住天池樓8 樓一單位,其住所常有陌生青年出入,另一名18 歲姓江女子被捕時,同在上址單位。

上周五,在天池樓11 樓徘徊的流浪貓,突然被5 男女「當波踢」,當場脊骨斷裂吐血,同座有街坊報警。愛護動物協會接報到場接走貓後,因其傷勢太重最終要人道毀滅。秀茂坪警區刑事總督察黃祥明表示,警方翻查閉路電視錄影帶調查案件,相信虐貓者涉4 男1 女,為附近街坊。

昨午近2 時,約40 名機動部隊隊員帶同閉路電視圖片向街坊做問卷調查,有同層鄰居「一眼認出疑兇」,令警方迅速拘捕兩名疑與虐貓案有關的年輕男女,並在男子家中檢走一對波鞋及一件外套,案件由秀茂坪警區刑事調查隊第4 隊跟進。

日前發現受虐流浪貓並報警的28 歲麥先生,對警方迅速緝拿兇徒感安慰, 「今次成功推動警方做嘢!」他說不認識與被捕男女,又謂該大廈的流浪貓少滋擾居民,不明白他們為何虐貓。

報警者:成功令警方做嘢

網民昨聞訊後在facebook 及討論區留言慶賀虐貓者落網,稱「天有眼,希望喵喵可以安息!」另有網民期望事件可提醒市民尊重動物, 「動物都有牠們生存權利,我們要互相彼此尊重」。

愛協倡學校教愛護動物

事件亦惹來愛護動物人士再次要求設立動物警察,但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表示,警方每個分區警署都有警員較熟悉處理虐待動物案件,亦能迅速到場處理案件,認為無必要成立動物警察。發言人亦指虐待動物最高罰則已增至監禁3 年及罰款20 萬元,惟鑑於以往判刑基準,法庭多輕判虐待動物者,他建議教育局將愛護動物的教材納入教科書,以減少虐待動物案件。

另稿:
九龍城9貓屍案 警:疑被襲擊

警方昨日火速拘捕順天邨兩名涉虐貓兇徒,但另一宗哄動一時的九龍城虐貓案調查則未有進展。今年2 月,九龍城福德學校數天內出現9 具貓屍及一隻垂死的貓,警方一度懷疑有人落毒殺貓,將案件列「虐待動物」案件處理。然而案發8 個多月以來,一直未有人被捕,警方昨接受查詢時回覆,原來案件已轉為「動物屍體發現」處理,懷疑只是被襲擊所致。

一度疑有人落毒殺貓案發2 月15 日,九龍城天主教福德學校校長劉偉傑,接連數天在校內斜坡及草叢,發現9 具貓屍及一隻垂死的貓,認為事態嚴重,通知警方及漁護署等相關部門處理。當時學校亦發出通告,提醒學生及家長上學在學校附近地區發現野貓時切勿接觸。警方發言人昨表示,經獸醫化驗後,發現貓身上有傷痕,肌肉被撕裂,懷疑被襲擊,案件改列到「動物屍體發現」案處理。警方表示,今年首8 個月接獲36 宗虐待動物案,當中15 人被捕,但未有交代涉及案件數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