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星期三

貓殺手血洗貓家族

《蘋果日報》,2012/11/21

繼秀茂坪順天邨瘋狂虐貓事件後,觀塘又出現殘酷貓殺手,分別用鐵通刺穿貓肚及落毒殺貓。昨晨貓殺手更闖進私人公司範圍,打開貓籠大開殺戒,之後取走兩貓屍,剩下血迹和少許貓毛。

鐵通刺腹

金仔吐血身亡疑已遇害失蹤的雄貓叫「小黑」和「小花」,牠們本為觀塘流浪貓,年多前被海濱道觀塘駕駛學院50歲姓張教車師傅收養,很多職員都喜歡與牠們嬉戲,成為工作與生活的一部份。附近的危險品汽車渡輪碼頭,另有一批流浪貓流連,其中一家三口,包括母貓「阿金」及其兩子。

兩貓失蹤 籠架外遺貓血

上周五早上,職員返回駕駛學院發現阿金家族啡毛白肚的貓兒子慘死,腹部有被相信鐵通刺穿的血洞,口部吐血;事隔兩日,母貓阿金又被發現死亡,懷疑遭落毒殺害,疑是同一貓殺手所為,至於同家族另一黑毛白身的貓兒已失蹤幾天,不排除早被虐殺。

職員恐怕小黑和小花亦會遇上貓殺手,前晚把牠們分別困於兩個貓籠內,放有食物和水,貓籠則放在辦公室後的空地。昨晨8時半,職員返回公司開工,發現貓籠架凹陷和門被扯開,附近雜物凌亂,小黑和小花不知所終,最恐怖是貓籠頂門沾有一撮啡貓毛,另一貓籠的食物兜有貓血,外圍亦遺下一滴滴貓血。

職員猜度貓殺手從兩米高鐵閘爬入公司,在籠外以利器生劏小黑和小花,牠們垂死掙扎以致留下貓毛和血迹,事後相信被貓殺手擄走,職員估計牠們凶多吉少,事後報案求助,全公司職員對事件感到傷心,要求警方盡快破案。警方將案交觀塘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列盜竊事件處理,並循懷疑虐待動物方向偵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