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冷血5男女踢死貓半萬網民聲討

《明報》,2012/11/18

本港再發生令人髮指的虐畜案,五名冷血青年男女,前晚在秀茂坪順天邨公屋走廊把一隻流浪「當波踢」,如射罰球般把流浪踢至吐血及脊骨破裂,下半身癱瘓,青年之後逃去無蹤,流浪則要人道毀滅。街坊報警及在網上公開慘劇後引起公憤,逾5700 網友在facebook 留言,譴責冷血兇徒。

事件目擊者的父親表示,擔心冷血青年「今日殺、明日殺人」,逾千個憤怒的網友則自組緝兇小組, 「人肉搜尋」可疑兇徒,有網民自發懸紅500 至1000 元,呼籲市民提供破案線索,亦有人願免費資助印刷緝兇海報。

警方昨把案件列為虐待動物案,呼籲目擊者致電9886 0151 提供資料,漁護署強調政府絕不容忍殘害動物,表示虐待動物最高可判監3 年及罰款20萬元。

被踢飛10 米癱瘓人道毀滅警方稱,前晚七時許,接獲順天邨天池樓53 歲姓黃女子報案,指天池樓11 樓走廊有人襲擊,警方趕至時,眾人已逃去,遺下仍在流血的,警員通知愛護動物協到場把接走,列作虐待動物案處理,由秀茂坪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至昨午暫時無人被捕。

案件細節遠比警方公布的殘忍,街坊引述報案人稱,當時目擊四男一女在天池樓11 樓走廊追逐及攻擊流浪,突然其中一人如射罰球般,冷血地把踢到10 米之外,流浪當場脊骨破裂,口部大量流血,後肢不能動,冷血青年遺下受傷兒,隨即逃去無蹤。

同層一名愛的28 歲姓麥男居民聽到的悲鳴,他往門外看時,已見流浪流血不支倒地。麥以為已死,拿來毛巾欲包裹「屍體」時,卻掙扎逃往後樓梯,流了一地的血,後來由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接走。

5 人公屋走廊行兇街坊報警

據悉,逞兇的四男一女,常在順天邨大牌檔出沒,其中兩名男子約1.7 米高,身穿深色衫或黑色短袖衫,牛仔褲或黑長褲, 另一名男子則身穿Adidas 外套,女的身穿毛毛波衫。四名男子大約20 餘歲,女的或不足20歲。

案惹起公憤,最先轉載流浪重傷圖片的facebook 網頁,至昨晚已有逾5700 人留言譴責,怒斥兇徒冷血兼無人性「人渣」,不少人更為流浪祈禱,盼望牠早日康復。

可惜愛護動物協會表示,流浪受傷後一直極為驚慌怕人,獸醫檢查後發現牠脊骨受重傷,下半身癱瘓,最後決定把牠人道毀滅,以減輕其痛苦。

本報記者昨重返現場,有居民指順天邨天池樓對開垃圾站常有流浪出沒,有居民曾經餵,不排除遇害的是流浪,居民對兇徒向無辜隻下手表示憤怒及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