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星期六

寵物用品網店 送貨條款參差

《新報》,2012/11/16

消委會檢視30間網上寵物用品店的免費送貨條款,發現送貨條件及費用多涉及最低消費金額及地區,差距頗大,可以由300元至2,500元不等。提醒消費者在網購前,要留意送貨條件及費用,減少交易後爭拗。消委會發現,部份網上寵物店只概括說明免費的最低消費金額,介乎100元至300元;另外部份商店說明免費送貨到不同地區要求的最低消費。

應細心留意送貨條件

一般送貨到港九及新界交通較便利地區,消費只要滿100至450元不等,就可獲免費送貨服務;但馬灣、東涌及愉景灣等較偏遠的地區,要求最低消費金額相對較高,馬灣須消費滿300元至1,000元;東涌居民普遍要消費滿500元至1,200元;愉景灣最低消費金額最高,要消費滿1,500元至2,500元,才享有免費送貨服務。若消費未達指定最低消費金額,或須支付額外送貨或速遞費用,視送貨地區而定。如去偏遠地區,須額外繳付如橋費或隧道費等,由數十元至近200元不等。

消委會呼籲消費者在網購前,應細心留意送貨條件及費用,資源及交易條款細節,並與店方確定送貨日期及時間,減少交易後的爭拗。

有投訴人收到糧個多月後才發現已過期,店方以事隔太久無法安排退貨。亦有事主,發現包裝有漏氣情況,打開包裝發現糧粒變色,即時提出退貨,卻被店方要求再訂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