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政總外兩地 將建臨時海濱公園

《明報》,2012/11/18

中環新海濱已完成填海,但長遠營運方案未訂,政府剛向海濱事務委員會提出興建臨時海濱走廊,建議先劃出添馬艦政府總部以北的兩幅新海濱用地,闢作臨時海濱公園,包括一個寵物公園,市民可帶同寵物前往休憩,一邊放一邊欣賞維港景色。

兩幅臨時公園地皮分東西兩面,西面一幅在行政長官辦公室前,東邊地皮則在立法會大樓前,長遠用作商店及海濱長廊,政府計劃以公私營合作方式建設中環新海濱,但地皮至今仍未招標。

另建寵物公園料明年底落成

海濱事務委員會成員吳永順昨表示,為讓公眾可盡早享用維港海濱,發展局計劃將兩幅地皮先闢作臨時公園。政府總部建築師嚴迅奇上月底已向委員會提出臨時公園的設計方案,設計以簡約為主,包括以不同顏色草地及地磚,營造不同地面質感;並會種植樹木、設置座椅及遮蔭的地方;未來公園更會設有由非政府組織經營的露天茶座。

東面立法會大樓前將設寵物公園,公園內設計出兩個大圓圈,一個給大,一個給小,可分開自由活動。政府預料兩個臨時公園可於明年底前建成及交康文署管理,屆時市民可一邊欣賞維港海景一邊喝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