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星期日

小貓穿肚伏屍路邊 疑被虐殺

《東方日報》,2012/11/25

虐貓狂徒無處不在,繼日前順天邨有流浪貓被踢至吐血,需人道毀滅後,上水又發生虐貓疑案,因一雙後腳掌均呈白色,被網民起名「小白手套」的一隻小貓,前日被發現肚穿腸流伏屍路邊,有愛貓人士懷疑牠被劏肚虐殺,惟警方經調查認為小貓是被車意外撞死,令愛貓人士大感不滿。

報案人桂先生(卅七歲)居於上水,近年一直有於清晨餵飼流浪貓的習慣。前日早上六時許,桂如常到馬會道近寶石湖路交界附近餵飼流浪貓,行至一教會鐵絲網外,赫然發現有一隻小貓伏屍行人路上,肚穿腸流、死狀恐怖,似為惡意虐殺致死,於是報警,貓屍其後由食環署人員到場檢走。

警指被車撞死惹不滿

警員趕抵現場調查後,初步認為小貓是被車撞死,而非遭虐殺。桂對此大感不滿:「呢幾年我都見過好多動物屍體,如果真係被車車死,應該全身骨頭碎晒、成個屍體變得好扁好軟,而唔係好似依家咁無端端個肚穿咗個窿……加上佢(小貓)嘅屍體有被拖行嘅痕迹,應該係有人郁過。」他又指:「今年以來都差唔多有十單(類次情況)啦,以前一直怕麻煩無報案,但呢排情況真係愈嚟愈嚴重,唔企出嚟真係唔得!」

桂其後將小貓遺體的照片上載至facebook,引來不少網民關注近日持續發生的虐貓事件。有網民為小貓誦經超度,希望牠能早日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