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星期五

爭地盤 猴王狗女齊墮污水池

《蘋果日報》,2015/3/10

一頭唐狗與馬騮昨午被發現同被困黃大仙一處山坡蓄水池半呎深污水中,消防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放鋼梯讓牠們自行爬上,但狗不擅長爬梯舉步維艱,機警的馬騮搶先從狗身旁沿梯飛快爬走脫困,惟牠沒有即時逃走,而是爬上樹看着同被困池底的唐狗,咬着愛協的狗索爬梯上池頂逃出後,牠才離去。

被困至少一天

該頭流浪唐狗屬雌性,在場行山人士估計牠早前誕下狗仔,懷疑馬騮入侵其地盤,追逐對方時同墮池底,被困至少一天。而牠們身上並無傷痕,相信同墮池底後,雙方再無廝殺,並保持一定距離,其間牠們曾試圖攀爬逃走,池壁遺有爪痕,並因浸於水中飢寒交迫。

現場為沙田坳道鳳凰食水配水庫旁一個長十呎、闊十呎、深六呎蓄水池,池底積有半呎高污水。街坊稱山上有野狗及馬騮出沒,曾見野狗追逐馬騮。

昨午一時許,黎姓夫婦攜四歲兒子行山,途經上址時聞淒厲動物叫聲往查看,發現狗猴濕身被困池底,雙方保持兩呎距離,於是報警及拋香蕉與麵包落池,但唐狗沒爭食,讓馬騮獨享。

見狗獲救才離去

警員及消防員聯同愛協人員到場,經商議後,消防將鋼梯放落池讓唐狗先爬上,但唐狗爬梯緩慢,僅爬了兩級,身手敏捷的馬騮見是逃生梯,已急不及待從梯旁越過唐狗,沿梯飛快爬上地面再跳上一棵樹啜腳趾,其間,唐狗爬梯不果,愛協人員放狗索讓牠咬住借力爬梯,再協助牠離開鋼梯。唐狗脫困後向山上逃去,而馬騮見其逃脫後,亦消失於樹叢中。未幾山上傳來多頭狗隻吠叫聲,並見該頭唐狗在一頭貌似藏獒狗隻陪同下再度現身,並向山下狂吠幾聲,未知是否感謝救援人員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