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星期五

生死一線 好心人早漁護署一步救走唐狗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03/12/%e7%94%9f%e6%ad%bb%e4%b8%80%e7%b7%9a%e3%80%80%e5%a5%bd%e5%bf%83%e4%ba%ba%e6%97%a9%e6%bc%81%e8%ad%b7%e7%bd%b2%e4%b8%80%e6%ad%a5%e6%95%91%e8%b5%b0%e5%94%90%e7%8b%97/


本報昨日報道在元朗發現的可憐小唐狗Walter,今早終獲兩名好心市民成功救起,但小狗只差一步便可能步向死亡命運,因為好心人剛救起小狗後,一輛漁護署的車便駛至,漁護署人員四出巡視,其職員稱近日收到有人通報指有幾隻帶病流浪狗出現,擔心「惹到人」。若非好心市民救早一步,Walter很大機會被漁護署捕捉。

事件亦反映一旦流浪狗隻的地點在網上曝光,救狗工作便刻不容緩,因為隨時發生漁護署收到線報來捉狗的情況,這次便是驚險地只早一步救起了小狗,漁護署的車輛便到來。


Walter其實很嗲人,會用頭碰人,又會俾手手,沒有咬人或吼人,顯然是之前有人養的。牠剛套上狗繩時,表現十分驚慌,一步都不肯走,不斷在震,惟最終兩名好心人成功將牠帶走送到獸醫診所。

好心人形容,當時Walter皮膚很差,身體很臭及甩毛,經獸醫檢查證實是有毛囊蟲,惟染血結果顯示牠很健康,比一般家狗都好,懷疑只不過是因為有毛囊蟲而被遺憾。現在Walter已經剃了毛,獸醫估計是兩歲以下,好心人正努力幫牠找暫養人。
小狗剛被狗,漁護署的車便來到,幸好早一步救到小狗。(讀者提供圖片)
小狗剛被狗,漁護署的車便來到,幸好早一步救到小狗。(讀者提供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