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

艇家惡犬游上岸 追噬五途人

《東方日報》,2015/3/19

將軍澳驚現惡犬由船上游水上岸咬人,五途人遭殃!一名男子昨晨途經灣畔徑時,突有一頭兇惡高加索犬由海中小艇跳入海中,游水衝上岸施襲,他雖然走避,仍被惡犬飛撲狂噬,胸及手臂受傷,送院治理時,驚聞早兩日已有四人被咬傷,漁護署接報派員捕獲涉傷人惡犬,據知狗隻是由艇家飼養。

現場是清水灣半島旁的灣畔徑,近岸海中停泊多艘小艇,供釣魚人士租用,部分艇家在艇上養狗防盜。被指咬人的高加索犬,主人姓潘,養有兩隻同品種犬隻,亦有數隻其他品種。潘指以往曾有晨運客用石擲向狗隻,令牠發怒衝上岸,但未試過咬人。

司機胸手受傷

昨晨五時許,一名任職司機姓王(五十六歲)男子,離開清水灣半島住所往上班,步行途經灣畔徑擬到港鐵將軍澳站,突有兩隻惡狗由岸邊石堆撲出,其中一隻飛撲而至,向其右胸咬噬,他舉手抵擋,再被咬傷左手臂,惡狗傷人後逃去,王負傷報警求助,由救護車送院治理。

王抵達急症室時,獲知原來近兩日已有四名途人在相同位置被狗咬,有途人指惡犬是游水上岸咬人,警方聞報通知漁護署,立即派員到場捕獲一隻疑咬人高加索犬。該署發言人稱,被捕狗隻三歲八個月大,雌性,體內植有晶片,已送往動物管理中心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