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星期四

政府交未雪調查報告 港鐵自稱已盡力救狗 不道歉、自揭叫食環執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03/03/%e6%94%bf%e5%ba%9c%e4%ba%a4%e6%9c%ab%e9%9b%aa%e8%aa%bf%e6%9f%a5%e5%a0%b1%e5%91%8a-%e6%b8%af%e9%90%b5%e8%87%aa%e7%a8%b1%e5%b7%b2%e7%9b%a1%e5%8a%9b%e6%95%91%e7%8b%97-%e4%b8%8d%e9%81%93%e6%ad%89/

港鐵聲稱已盡力救狗


未雪事件,令愛護動物人士憤怒,港鐵至今卻仍講大話及不認錯。
未雪事件,令愛護動物人士憤怒,港鐵至今卻仍講大話及不認錯。
去年八月慘被港鐵直通車眼睜睜撞死的「未雪」,擾攘半年,港鐵今日向立法會呈交報告,惟報告照舊無道歉,照說謊,內容指職員已盡力拯救未雪,還聲稱未雪曾咬其中一名女職員的手指頭,同時報告中,港鐵自爆於事發後半小時,叫食環署執屍,沒叫愛協救狗。


去年八月,一頭唐狗不慎闖進港鐵月台,雖然許多市民曾欲救小狗,惟遭職員阻止,有關職員卻只將凳移向小狗,其後敷衍幾下,隨即爬回月台,沒有拯救未雪,其後激發全港逾萬人憤怒及遊行,要求港鐵交代及道歉。

政府今日在地鐵事宜委員會向立法會呈交去年八月港鐵車死狗未雪事件的調查報告,(http://www.legco.gov.hk/yr14-15/english/panels/tp/tp_rdp/papers/tp_rdp20150306cb4-576-7-e.pdf)最終未雪逃避了一個車站,在粉嶺台月慘被直通車撞死。目擊者接受本報訪問時,曾表示未見有任何職員盡力拯救未雪,職員便已返回月台。未雪雙手向月台拯救,無人理會的照片,至今仍是沉冤未雪。

報告指,職員於1008分在上水站發現未雪,並派員嘗試救狗,其中一名女職員更被狗狗咬到手指,其後再由兩名職員嘗試及「盡力」救狗,又指狗隻走掉。但從目擊者及讀者提供照片和片段所見,未雪雖然有求救,惟兩名港鐵職員卻未有理會爬返月台。報告指,港鐵職員曾嘗試停止正在行駛中的直通車,惟最終對方未有理會,其後發現小狗被車死。報告指於事發後半小時,10:39,找食環署直接執走狗屍及掉進垃圾桶,並沒找愛協或漁護署幫忙。

是次報告,港鐵至今依舊沒有道歉。另有數項建議,包括加設圍欄防止小狗闖進,及若有貓狗闖進,會找愛協、漁護、hong kong dog rescue協助。雖然港鐵聲稱參考美國等地鐵路做法,會盡量拯救動物,但卻稱要平衡公眾利益與動物生命,有關措施只會試行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