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星期四

「未雪」死前一刻畫面曝光!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03/03/%e3%80%8c%e6%9c%aa%e9%9b%aa%e3%80%8d%e6%ad%bb%e5%89%8d%e4%b8%80%e5%88%bb%e7%95%ab%e9%9d%a2%e6%9b%9d%e5%85%89%ef%bc%81/


【動物專訊】港鐵公布的「未雪」事件報告全文,披露了未雪被直通車撞死前一刻的畫面,惟港鐵至今均指是事後發現「未雪」屍體,始終沒明確指出是直通車將「未雪」輾死。本報從報告中發現,車站人員在上水時曾到路軌嘗試救狗,但未夠一分鐘,港鐵的車務控制員已要求車站人員返回月台。此外,「未雪」去到粉嶺港鐵站時,列車M182以正常速度入站,沒有以低速行使,似嚇得「未雪」走到對面線,結果被迎面的直通車撞個正著慘死。

記者:洛紅


報告亦沒交代港鐵車務控制中心有否通知直通車駕駛員要留意狗隻出沒及要求減速,從閉路電視畫面中車站人員向直通車揮手示意,似顯示港鐵並沒有將「未雪」闖路軌的資訊通知直通車駕駛員。

從調查報告所披露的事件時序,可以發現車站人員除了沒盡力救狗外,「未雪」的死和車務控制員的決定有很大關係。

首先,上水的車站人員在9時56分02秒到路軌嘗試引導「未雪」到安全地方,但事未竟功,車站人員已於9時56分53秒應車務控制員指令返回月台,即落路軌救狗只得短短51秒。

其次,車務控制員其後指示列車開動並慢駛,並逐步恢復正常行駛速度,報告顯示,到「未雪」在粉嶺被殺前,一共有三輛列車由上水駛入粉嶺,當中只有第一輛M178是以低速小心翼翼模式行駛,之後的M180和M182均以正常速度行駛。

根據報告,粉嶺站由發現「未雪」到牠被撞死,過程只有短短兩分鐘!
根據報告,粉嶺站由發現「未雪」到牠被撞死,過程只有短短兩分鐘!

從閉路電視畫面,顯示未雪在10點08分在粉嶺港鐵站被發現時,M182已經在「未雪」後面,「未雪」急急走向對面線。畫面見到10點08分49秒,「未雪」與駛來的直通車只有一步之遙,直通車在10秒後停定,那時「未雪」已成為輪下亡魂。

調查報告又揭示,在上水站時,有職員曾嘗試從月台伸手抱起「未雪」,但有職員警告他之前有職員被咬。報告沒有交代那嘗試抱狗的職員有否繼續下去,還是因為這個警告而停止救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