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星期六

領養動物轉售 女生捱轟 遭校方訓示後 將倉鼠歸還原主

《蘋果日報》,2015/3/7

一名中二女生在社交網站先後領養小倉鼠及刺蝟等寵物,之後竟透過不同賬戶再在網上放售圖利,但其行為卻被小動物的原主人及網民揭發,大罵她破壞領養的精神,有人更向其就讀學校投訴及準備報警。女生經校方訓示後,昨由訓導主任及家長陪同下將小倉鼠歸還原主人。

該名女生Jenny與家人同住馬鞍山區,據其就讀中學訓導主任表示,Jenny平日表現文靜,但成績僅屬中下。其中一名曾將小倉鼠免費送給Jenny的文小姐透露,其飼養的一對倉鼠去年十二月初生下七隻小鼠,由於無法照顧,於是透過網上社交平台呼籲有心人領養,其間Jenny留言稱有意飼養小倉鼠,雙方多番聯絡後,文於今年一月初將其中一隻小倉鼠「豆卜」贈予Jenny,更連同鼠糧及零食一併交給對方,以為小倉鼠可以有好歸宿。

豈料約半個月後,文小姐發現Jenny竟在網上放售「豆卜」,她立即聯絡Jenny查問原因,並要求她交還「豆卜」。文小姐取回「豆卜」三日後,發現牠出現肚屙,經治療三星期後終不治,獸醫剖驗後證實「豆卜」感染梨形蟲,估計曾在骯髒環境生活或進食不潔食物,文小姐另外四隻倉鼠其後亦感染病菌,先後離世。

校方:接多宗投訴

Jenny雖向文小姐交還「豆卜」,但原來她曾多次在網上領養小動物,再以另一賬戶進行放售圖利,亦不止一次有原主人向她討回寵物,其中曾將刺蝟「白雪」贈給Jenny的黃先生,得知她將牠放上網以七百元放售後,憤而向校方投訴,Jenny其後以七百五十元回購小刺蝟並交回黃先生。

校方昨向《蘋果》承認本星期內已接到多個投訴,均是指摘Jenny不斷在網上轉售領養的小動物,學校已接觸Jenny及其家長作出訓示,昨傍晚更由訓導主任及家長陪同Jenny將一隻小倉鼠交還原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