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0日星期二

盈盈「食詐胡」 證實未懷孕

《東方日報》,2016/8/27

大熊貓盈盈又「食詐胡」!海洋公園昨日表示,盈盈上月底開始出現典型懷孕迹象,包括減少進食、增加睡眠及休息時間、外陰腫脹和賀爾蒙水平出現變化,可惜這些迹象於八月中開始減少,最後完全消失。盈盈活躍的時間及食欲已逐漸回復正常,賀爾蒙水平亦已回復至基準水平。

海洋公園:假懷孕屢發生

園方續指,經海洋公園與臥龍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的專家反覆檢視數據及討論後,確定今年盈盈未有懷孕,惟這不是意料之外的情況,因為大熊貓的懷孕過程充滿變數,假懷孕的情況時有發生。

多次傳出有喜的盈盈自二○一三年起,多次接受大熊貓樂樂的新鮮精液作人工授精,並一度出現懷孕迹象,最終「食詐胡」。至去年盈盈首次加入全國大熊貓繁殖計劃,被送到四川臥龍暫居,與內地有經驗及擁有合適基因的大熊貓自然交配,並於去年五月二十九日成功自然交配,翌日再進行人工授精,盈盈當時雖成功受孕,但最後卻胎死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