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5日星期二

愛犬狂抓窗 救外籍婦一命

《蘋果日報》,2017/12/4

「嗰時未瞓,隻狗係咁抓個窗,牆又燒到紅晒,咁我哋先至逃跑」。鐵皮屋劏房奪命火警於凌晨發生,附近大批居民當時準備入睡或已入夢鄉,各人驚悉發生大火摸黑逃生,十分狼狽。受影響住戶其後獲消防員疏散至附近球場,其中一名居於火場附近的西班牙女子(圖)憶述當時在家,全憑愛犬驚慌吠叫抓窗的異常反應,才能逃出生天。

說得一口流利廣東話的西班牙女子,住在肇事鐵皮屋後面另一間村屋,她指居住上址一年多,沒想過發生大火。她憶述事發經過時猶有餘悸,指火警發生時與愛犬在家,當時她正準備打坐,可是愛犬不停吠叫,又跳起身撲抓窗門。

居民無家可歸感徬徨

她指愛犬甚乖,但見其當時抓窗行為異常便覺可疑,於是開門外出查看,竟見肇事鐵皮屋着火焚燒,連外牆亦燒至通紅。由於火勢猛烈,她立刻飛奔回家,通知其他家人,連同愛犬一起逃到球場暫避。她憶述當時情況緊急,若非愛犬醒目及時通知,可能凶多吉少。

逃出生天的還有住在起火鐵皮屋附近的一對菲律賓籍夫婦,在港工作亦說得流利廣東話的丈夫Stephen稱,與妻子租住上址一半年,今次家園亦告焚毀。他憶述事發一刻仍感不安「當時瞓緊覺,突然聽到後面『嘭嘭聲』,一睇已經着火,間屋燒晒!」火警中,他與妻子及時逃命,但家園被毀,無家可歸,十分徬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