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

IG禁止搜尋與野生動物自拍字眼 一Search即彈警告

2017-12-10 11:00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E5%AF%B5%E7%89%A9/139884/-%E5%8B%95%E7%89%A9%E5%96%9C%E8%A8%8A-IG%E7%A6%81%E6%AD%A2%E6%90%9C%E5%B0%8B%E8%88%87%E9%87%8E%E7%94%9F%E5%8B%95%E7%89%A9%E8%87%AA%E6%8B%8D%E5%AD%97%E7%9C%BC-%E4%B8%80Search%E5%8D%B3%E5%BD%88%E8%AD%A6%E5%91%8A
旅遊景點為了賺錢,不惜斬樹強搶瀕危樹懶BB供遊客拍照,而人類為了與動物自拍放上社交平台曬命,又繼續光顧這些旅遊景點。

為了停止這個無限惡性循環,社交平台界的龍頭大佬Instagram(IG)出手了!IG宣佈用家不得在平台上使用或搜尋「與野生動物自拍」的hashtags(標籤),如#koalaselfie、#lionselfie、#tigerpet等,希望可以阻止人們停止傷害野生動物。Paris Hilton在其IG上載與樹熊的自拍照。
(Paris Hilton IG)

名人帶起與野生動物自拍風潮

早前巴西和秘魯的動物保護組織「World Animal Protection」與《國家地理雜誌》攜手進行研究調查,發現近年愈來愈多人與野生動物合照,然後上載至社交媒體如Instagram上「呃like」。這類自拍照之所以成為潮流,是由不少名人,如Paris Hilton、Justin Bieber等一同帶起。

但這些照片背後,亞馬遜森林的瀕危野生動物更是如樹懶更是首當其衝。為了捉樹懶BB,人類斬去牠們在亞馬熟森林中棲息的高樹,再從樹懶媽媽懷內夾硬搶走樹懶BB,再帶回旅遊景點,手段非常殘忍。除了樹懶,同樣行動緩慢的樹熊也受害。騎象的照片也不可在IG上發佈和搜尋。(IG 照片)Paris Hilton與樹熊自拍。(Paris Hilton IG)美國演員Ariana Grande與貓鼬自拍。(Ariana Grande IG)Justin Bieber與老虎自拍。(Justin Bieber IG)
一搜尋即彈出警告
透過Instagram保護野生動物: 我們不允許用戶在Instagram上虐待動物和販賣瀕危動物或動物部位。你搜尋的主題標籤可能與鼓勵對動物或環境做出有害行為的帖文相關。You are searching for a hashtag that may be associated with posts that encourage harmful behavior to animals or the environment.
 IG警告信內容

IG發言人Emily Chan表示,「社會大眾對剝削動物這些事,應從今起更有意識,這是十分重要的。IG會做好自己的責任來教育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