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星期三

十字冰室拒導盲犬進入 經理被指黑面閂門

《蘋果日報》,2017/12/26

一名導盲犬寄養媽媽昨日在社交網站facebook投訴,表示欲與受訓中的導盲犬到西環十字冰室用餐,卻遭到不禮貌對待,被餐廳男經理「黑面」說:「絕對唔歡迎(導盲犬)。」事件引起網上熱烈討論,有網民斥餐廳經理態度惡劣,甚至計劃發起罷食。十字冰室其後在社交網頁致歉,並稱已對涉事同事的服務態度予以譴責,承諾會加強對前線員工的培訓。

導盲犬寄養媽媽Winds Mo昨在facebook專頁「西環變幻時」發文,指聖誕日早上與受訓中的導盲犬BB到西環十字冰室時被拒諸門外,更遭受不禮貌對待,形容是非常不愉快的聖誕經歷。

她表示先向餐廳查詢是否歡迎導盲犬,「我們問阿姐歡迎導盲犬嗎?阿姐請示經理,我們再重提是導盲犬」,但遭餐廳男經理「黑面」說:「絕對唔歡迎!」她說最令他們難堪是餐廳經理走向他們關門,「黑面,話唔歡迎都唔緊要,最令人難堪的係,他走向我們,then(然後)閂門!」

十字冰室昨傍晚在facebook專頁回應,對受影響的顧客深感抱歉,並稱一直歡迎視障人士帶同導盲犬內進。

經內部了解後,已對涉事同事的服務態度予以譴責,並承諾加強對前線員工的培訓,改善服務質素。

母公司曾與盲人輔導會合作

十字冰室由立基集團旗下Studio City Holdings Limited管理,立基國際集團於1963年成立,業務涵蓋娛樂、奶類製品、餐飲等,包括港人熟悉的UA CINEMAS、十字牌牛奶等。集團介紹中又稱與社區建立緊密聯繫,經常與不同社福機構攜手合作,包括香港盲人輔導會、愛護動物協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