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星期五

姜敏赫@CNBLUE聲演《I Am a Cat》 為街貓發聲

2017-12-21 18:00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143067/-%E6%88%91%E6%98%AF%E4%B8%80%E9%9A%BB%E8%B2%93-%E5%A7%9C%E6%95%8F%E8%B5%AB-CNBLUE%E8%81%B2%E6%BC%94-I-Am-a-Cat-%E7%82%BA%E8%A1%97%E8%B2%93%E7%99%BC%E8%81%B2
     
韓國型男樂團「CNBLUE」成員姜敏赫最愛貓咪人所共知,拍攝寫真、封面,曾多次攜同他的寵物貓奇奇和塔塔,亮相人前外,還定期在IG更新愛寵萌照,大方與粉絲分享。今次韓國電影《I Am a Cat》(暫譯《我是一隻貓》)找來姜敏赫聲演街貓,還以第一身角度講想盡辦法與人類和平共處,這樣的配合驟耳聽來已迷倒不少韓迷、貓迷,實在適合不過。
 《I Am a Cat》是一部以第一身拍攝的街貓紀錄片,還請來姜敏赫聲演。(電影劇照)姜敏赫是韓國人氣組合「CNBLUE」成員,家中養了兩隻貓咪,啡耳的叫「奇奇」。(mr_kanggu@Instagram)黑耳的叫「塔塔」,姜敏赫經幣攜帶牠們出席公開場合。(mr_kanggu@Instagram)姜敏赫家中兩隻愛貓,奇奇和塔塔。(mr_kanggu@Instagram)姜敏赫家中兩隻愛貓,奇奇和塔塔。(mr_kanggu@Instagram)姜敏赫家中兩隻愛貓,奇奇和塔塔。(mr_kanggu@Instagram)姜敏赫家中兩隻愛貓,奇奇和塔塔。(mr_kanggu@Instagram)姜敏赫家中兩隻愛貓,奇奇和塔塔。(mr_kanggu@Instagram)姜敏赫家中兩隻愛貓,奇奇和塔塔。(mr_kanggu@Instagram)姜敏赫家中兩隻愛貓,奇奇和塔塔。(mr_kanggu@Instagram)姜敏赫家中兩隻愛貓,奇奇和塔塔。(mr_kanggu@Instagram)姜敏赫家中兩隻愛貓,奇奇和塔塔。(mr_kanggu@Instagram)姜敏赫家中兩隻愛貓,奇奇和塔塔。(mr_kanggu@Instagram)姜敏赫家中兩隻愛貓,奇奇和塔塔。(mr_kanggu@Instagram)姜敏赫家中兩隻愛貓,奇奇和塔塔。(mr_kanggu@Instagram)姜敏赫家中兩隻愛貓,奇奇和塔塔。(mr_kanggu@Instagram)姜敏赫家中兩隻愛貓,奇奇和塔塔。(mr_kanggu@Instagram)
《I Am a Cat》是一部紀錄片形式拍攝的電影。導演趙恩星分別以台灣、日本、韓國,3個不同國家文代的街貓作主角,並以第一身手法拍攝,趣怪生鬼地描述牠們的寫實生活。台灣貓夠英明、日本貓懂享受、韓國貓擅長看人臉色。3個地方,3隻不同的主角當然有着大不同的生活。導演趙恩星表示,拍攝這電影的目的,是希望人類能進一步親近社區貓咪,提倡共存、互相尊重,想法相當不俗。
 《I Am a Cat》導演趙恩星透過電影請大家珍惜「腳邊的小生命」。(電影劇照)電影提到,三個國家的街貓有着不同生活習性。(電影劇照)似乎日本的街貓更懂享受。(電影劇照)韓國貓迷看過電影,也對台灣、日本的「貓天堂」感到羨慕。(電影劇照)導演認為,韓國的街貓最懂看人臉色。(電影劇照)台灣猴硐貓村的街貓不怕陌生人,還能與當地居民和睦共處。(電影劇照)
《I Am a Cat》導演趙恩星,透過電影希望能讓大家能正視「腳邊的小生命」,除了在韓國當地拍攝之外,還特別到過台灣的猴硐貓村、日本相島(貓島),兩者的共通之處,就是貓咪比居民還要多,島上的貓咪不但親近人類,還會自由自在地於島上生活,社區貓咪絕對能與人類共融生活。電影在韓國上映後好評如潮,當地觀眾看過電影後,也很羨慕台灣和日本能擁有一個街貓的天堂。

其實除了韓國,世界各地的虐貓事件仍不絕於耳,貓被人遺棄更是沒完沒了,有人會為牠們提供食物,但也有人討厭街貓並施虐,衍生出嚴重社會問題,希望這電影能為這些以天地方家的小動物,換來正面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