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星期五

珀麗灣退役犬Peaceful因病離世 天國與Sky重聚

Dec 28, 2017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7/12/28/%e7%8f%80%e9%ba%97%e7%81%a3%e9%80%80%e5%bd%b9%e7%8a%acpeaceful%e5%9b%a0%e7%97%85%e9%9b%a2%e4%b8%96%e3%80%80%e5%a4%a9%e5%9c%8b%e8%88%87sky%e9%87%8d%e8%81%9a/
Peaceful(左)和Sky(右)去年一起過狗生第一次生日會。

【動物專訊】珀麗灣兩退役工作犬Sky和Peaceful,在年老時曾被與世隔絕五年,幸獲熱心居民和義工發現,才得以過一個快樂的晚年,Sky今年5月過身,Peaceful也在日前(22日)因病離世,兩隻相依為命的小狗,在聖誕前於天家團圓重聚。義工Natalie坦言,Peaceful病發得很突然,12月10日確診末期肺腫瘤,咳血咳了一個星期,大家如期為牠在12月17日舉行生日會,但牠病情惡化,終於都要離開,大家都很不捨和難接受。

Sky和Peaceful都是珀麗灣的退役巡邏犬,但牠們退役後竟被隔絕於居民5年,直到義工Natalie和居民多番爭取,才在兩年前令管理處讓步,讓居民可以接觸兩狗。居民經常在探望和照顧兩狗,還在去年6月為牠們舉辦首次生日會。

然而,兩狗年紀已大,Sky因為骨刺、關節炎等問題連走路都成問題,最終Sky在今年5月因病離世,終究過不了牠第二個生日會。

失去了相依為命多年的夥伴,Peaceful一直都未見有嚴重健康問題,但牠在今個月突然咳血,12月10日確診為末期肺腫瘤,毫無意欲進食,亦難以睡覺,中西藥都無效,居民如期在12月17日為牠舉行生日會,那是牠死前唯一表現得較精神的一天。至12月22日,牠終於因病離世。

Natalie對本報坦言,對Peaceful突然離開感到很難接受,亦明白即使早些發現那腫瘤,也難以為已14歲的牠做手術。她憶述2015年12月31日第一次獲准到狗房見牠時,牠有幾秒猶疑吠叫,然後很快便開心行近。Peaceful的喪禮會在1月7日舉行,骨灰會在狗公園與Sky的骨灰葬在一起。
 Peaceful的骨灰也會葬在Sky長眠之處。
 Natalie和Peaceful的最後一張合照
 Peaceful過最後的生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