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星期五

睹夫氣絕 婦靠愛貓撐下去

《蘋果日報》,2017/12/28

【深水埗城巴鏟行人路】
今年9月城巴E21A在深水埗鏟上行人路,釀成3死30傷的大車禍,其中一名死者王友聲(49歲)當時與妻子(48歲)同行,兩人同遭捲入車底,意外中王太撿回性命,但丈夫傷重死亡。

意外後三個月,王太接受《蘋果》訪問時仍難掩傷痛:「好難接受,好難過,一切太突然!」她稱至今仍要看心理醫生,「每當冇人陪時最難過,會無端端諗起同丈夫去開嘅地方、食開嘅食物!」

「踏入深水埗 心情即沉」

王友聲是泰國菜館老闆,與妻子阿芳10多歲時在大角嘴補習社結緣,兩人一直沒生兒育女。阿芳憶述事發時二人拍拖行街,在長沙灣道與欽州街交界行人路等過馬路時,遭失控鏟上行人路的城巴撞倒並捲入車底,阿芳下身被壓,看着丈夫面色逐漸發紫、最終氣絕的畫面仍歷歷在目。事後,阿芳搬離橫台山村屋愛巢,到老爺奶奶家暫住,近日她不再續租舊居,遷至新居繼續照顧與丈夫飼養多年的9隻貓貓,「貓變成我最大支持同動力,丈夫生前好鍾意佢哋,所以我更加要好好照顧佢哋,堅強下去!」

意外中,阿芳右腳受傷留醫10日,出院仍有行企得久腳痛的後遺症,可是接受物理治療的醫院正正位於深水埗,「每次去醫院覆診,一踏入深水埗範圍,心情就會即刻沉咗!」她質疑車禍成因,是否因司機經驗少、培訓不足?但無論如何不可忽視人命。現時她正透過律師向城巴追究責任,也希望新一年可與家人盡快走出傷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