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8日星期二

被人毒打狗狗旺仔已送還舖頭 狗主稱不再綁狗室外過夜

Jan 7, 2019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1/07/01071/
去年底被人以高爾夫球棍毒打的旺角舖頭狗狗旺仔,已經由愛協送回飼養牠的舖頭,其主人張婆婆表示現在不會再綁牠在舖頭外過夜,晚上收舖時會將旺仔帶到室內居住。本報記者現場所見旺仔身體沒有問題,很乖巧善良,惟對陌生人顯得謹慎。街坊Billy稱旺仔在事件後顯得有點怕人,呼籲大家不要湧去探望,以免狗狗受驚。本報亦會繼續跟進旺仔情況,以防狗狗再被人不當綁在舖頭外遭遇危險。

旺仔在2018年12月中被人用高爾夫球棍狂打受傷,警方後來憑閉路電視畫面,成功拘捕一名中年男子,旺仔則送到愛協總部醫治。

旺仔傷勢沒有大礙,在12月底已送還主人婆婆的舖頭中,主人婆婆對本報表示,現在不會再將旺仔綁在舖頭外過夜,晚上會將旺仔帶到室內。惟她指旺仔在家中很頑皮,咬爛傢俬,所以近日將牠放到舖頭的室內地方居住。她又指有不少人想帶走旺仔,但她不捨得,並承諾不會再讓旺仔在室外過夜。她又指,事發後已不見疑兇經過舖頭,她希望兇徒受到法庭懲罰。

有街坊稱旺仔經過遇襲事件,變得有點怕人,本報記者今日到現場探望旺仔,旺仔對記者顯得好奇,也讓記者近距離接觸,不過也顯得十分謹慎。很多街坊都很關心旺仔的情況,買了零食、蛋撻、雞肉等給旺仔吃。

有街坊則對本報說,由於旺仔顯得怕人,希望大家不要一窩蜂走去探望旺仔,以免讓牠受驚。

旺仔愛四處亂走,尤其喜歡走到奧海城,該區很多街坊認識旺仔,張婆婆原本養了旺仔的婆婆多年,但狗婆婆最後被車撞死,不過狗婆婆的女兒「阿女」就和另一隻狗「阿仔」生下了一堆狗B,旺仔便是其中一隻,於是張婆婆便收養了旺仔,至今已養了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