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星期五

6月6日本地動保團體「豚聚一家」舉辦 Empty the Tanks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06/01/6%e6%9c%886%e6%97%a5%e6%9c%ac%e5%9c%b0%e5%8b%95%e4%bf%9d%e5%9c%98%e9%ab%94%e3%80%8c%e8%b1%9a%e8%81%9a%e4%b8%80%e5%ae%b6%e3%80%8d%e8%88%89%e8%be%a6-empty-the-tanks/


下周六(6月6日)是一年一度全球反對圈養鯨豚的示威活動「Empty the Tanks 」舉行的日子,香港站的地點定於香港海洋公園的正門,由本地動保團體「豚聚一家」主辦,大會將活動命名為「從此自游」,意思是從此以後,海洋動物從此處—香港海洋公園獲得自由,可以在海洋裡暢泳。

記者:陳泰臣


Empty the Tanks由2013年開始舉辦,透過集會的方式向世界各地飼養了海洋哺乳類動物的水族館示威,希望它們停止所有海洋哺乳類動物表演,並不再利用牠們作牟利和娛樂的用途。其實示威者針對的不只是某些水族館或動物園,而是希望公眾明白當我們購買門票進入這些以動物作展示來牟利的主題公園或水族館時,其實已經在支持背後捕捉海豚和其他野生動物的龐大利益集團,令它們有更多資金和藉口去在野外捕殺動物。所以,要杜絕這些殘忍的捕殺動物行為,最有效的方法是向水族館說不,不再購票進入這些「樂園」,從而減少捕捉野生動物的需求。

今年香港站的活動特別用上梅花作為標誌,梅花是和歌山縣的縣花,即太地町海豚灣(The Cove)所在之地,而鮮紅色的梅花亦代表了每年被殺的海豚的血。大會希望用梅花的象徵意義令市民和遊客對活動有更深刻的印象和體會。

11281710_10153402499921934_460925096_n

「豚聚一家」發起人黃豪賢呼籲市民於6 月6日出席活動,為一眾未能用人類語言反抗的動物發聲,「香港海洋公園一直濫用了『海洋』兩字,海洋本應是無邊無際的,動物在海洋裡自由自在地生活,而不應被囚禁在這所監獄裡。」

活動詳情:
時間:6月6日 11:00am-1:00pm
地點:香港海洋公園正門

FB event page: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77085435835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