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星期日

房署人員調查違規養狗 竟硬闖單位廁所影相

06-06-2015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6-06-2015/23473


上月有報道指房署職員就居民非法於公屋單位內養狗,近期加強掃蕩,並於走廊外播狗吠聲,引誘匿藏屋內的犬隻一齊吠。近日就有網民拍片,指有房署職員為了調查違規飼養狗隻問題,強行闖入廁所拍攝,嚴重侵犯他人私癮。

有網民將相關片段上載 YouTube,片中見到一名房屋署房屋事務主任,以及一名管理員去到一個公屋單位進行調查,管理員突然硬闖廁所拍攝,豈料當時有一名男住客在沖涼。男住客隨即表示不滿,認為房署人員行為猶如「捉姦」,根據片中人的對話所知,房署人員應該不止一次登門造訪,去調查單位內究竟有沒有狗隻。

網民對片段有不同看法,有人批評單位住客其實有心設局及準備好攝影機,又不提醒有人在廁所之內,令房署職員中招。不過亦有人認為即使住戶有心設局,房署人員不按程序亦是事實,理應譴責。

相關片段: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UXmmjhjO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