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星期一

居屋天頌苑申禁制令 狠招趕絕養狗住戶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06/07/%e5%b1%85%e5%b1%8b%e5%a4%a9%e9%a0%8c%e8%8b%91%e7%94%b3%e7%a6%81%e5%88%b6%e4%bb%a4%e3%80%80%e7%8b%a0%e6%8b%9b%e8%b6%95%e7%b5%95%e9%a4%8a%e7%8b%97%e4%bd%8f%e6%88%b6/


【動物專訊】近日不只房署在公屋以滋擾方式捉養狗人士,有居屋的業委會及管理處也採取趕盡殺絕的做法,以大廈公契禁止養狗為由,強行逼狗隻與主人分離。天水圍天頌苑管業處在本月2日於屋苑內張貼通告,指入稟禁制27樓某住戶,要求他必須將狗隻遷離,並承擔訴訟費和律師費。

該通告更指如有業戶發現有住戶飼養狗隻,請立即與該處職員聯絡並跟進,亦變相鼓勵屋苑內業戶互相舉報。


原來天頌苑業委會早在3月已在會議中通過要求房署嚴厲執行大廈公契。在天頌苑的居民討論區中,更有個別人發表仇視狗隻的言論,說:「我都好想知幾時先可以移走全屋苑啲狗, 啲狗喺屋入面嘈, 喺屋苑四周大小二便! 極之令人討厭!!」

如有任何被天頌苑管業處逼迫的個案,可向本報提供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