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星期五

區議員冷血召漁護署處理流浪狗 毛孟靜斥不文明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06/24/%e5%8d%80%e8%ad%b0%e5%93%a1%e5%86%b7%e8%a1%80%e5%8f%ac%e6%bc%81%e8%ad%b7%e7%bd%b2%e8%99%95%e7%90%86%e6%b5%81%e6%b5%aa%e7%8b%97-%e6%af%9b%e5%ad%9f%e9%9d%9c%e6%96%a5%e4%b8%8d%e6%96%87%e6%98%8e/

有自稱有愛心的建制派區議會,最近向漁護署投訴狗隻滋擾,要求漁護署執法。
《動物專訊》只不過後生流浪狗的犬吠聲,九龍社團聯會、黃大仙區議員蘇錫堅竟主動聯絡漁護署設捕獸籠,捕捉獅子山公園的流浪狗,他不但要趕絕市區流浪狗,連在遠民居於山上棲息的狗都不放過。 蘇錫堅早前貼出「犬吠徹夜難枕眠 關注獅子山後山流浪狗問題」的海報,將捉狗視為政績,指已在立法會向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陳肇始反映,又聯絡漁護署在山區放捕獸籠,趕盡殺絕。蘇錫堅向本報承認,漁護署經他投訴後曾捉走七十多隻狗隻,反指愛護動物人士自私,漠視居民利益。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斥他不尊重生命及不文明。

蘇錫堅表示,自己也是愛心人士,但過去多年經常收到居民投訴,指流浪狗隻吠叫影響居民,而最近他見到有七、八隻狗隻出沒,當中許多為年幼的狗BB,他質疑愛護動物團體沒有為狗隻絕育,導致狗隻不斷增加。他亦曾召漁護署處理狗隻,當時更捉走了七十多年狗隻,情況才緩和,他稱贊成「捕捉、絕育、放回」計劃,但要求狗隻絕育後不要放回原居,並叫市民應放有關狗隻到山上。


除了,流浪狗隻外,他連猴子、野豬等動物也「投訴」,指野豬、野狗、猴子均對居民造成滋擾,他已通知漁護署盡快處理有關動物問題,又建議漁護署多種果實於山上,讓猴子走回山上「搵食」。至於狗隻問題,當記者問及若他要求漁護署處理,漁護署捕捉小狗後,或會人道毀滅,狗狗會「被殺」,他則說:「我是一個負責任的議員,我也是反映居民意見,如何處理是政府的問題!我是一個有愛心的人,但愛心人士餵狗後的殘餘物資,卻造成衛生問題,我都勸他們不要餵流浪狗。」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斥此有關區議員行為不文明,「這反映了他對生命的不在乎,擺明趕盡殺絕。」她說明白貓狗有思春期會發出聲音,認為居民認為貓狗太多,也能以文明方法處理,包括絕育及鼓勵市民領養等方法,而非趕盡殺絕,「難道人類見到有一個人太嘈,又要移除他? 只單單召漁護處理,這是沒有尊重基本生命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