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星期日

唐狗疑闖西鐵軌遭撞斃

《東方日報》,2015/6/6

港鐵西鐵錦上路發生狗隻誤闖路軌疑被撞斃事件。一列開往屯門站方向的列車,昨晨五時許駛經錦上路站及元朗站之間的高架橋上時,車長發現懷疑有狗隻在路軌旁,於是通知車務控制中心。港鐵在經歷去年唐狗「未雪」誤闖東鐵上水站路軌被輾斃後,不敢輕視,迅速要求駛經有關路段的列車減速慢駛,派職員搜索,並通知漁護署及愛護動物協會協助。

列車服務一度受阻

搜索至早上六時許,職員並無發現狗隻,列車服務逐步回復正常,而港鐵為審慎起見,車務控制中心仍提醒車長繼續留意路軌範圍的情況。及至早上約十時,職員進行跟進工作時,終於在錦上路站及元朗站之間的高架橋上,發現一隻唐狗藏於路軌旁邊緊急疏散通道底部的空間,當時唐狗已無生命迹象,不排除唐狗誤闖路軌後,被硬物撞倒死亡。漁護署發言人指,狗屍完整及表面有傷痕。狗屍其後由愛協人員檢走,愛協發言人表示,該狗屍為一隻成年唐狗,後腳受傷,詳細死因待獸醫進一步檢查。有愛護動物人士質疑港鐵職員未有認真找回小狗,形容在「未雪」事件發生不足一年又有小狗慘死,港鐵不尊重生命的處事方法令人氣憤。